0 HKBU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 Postgraduates Programmes | MA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

關於課程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在香港業界享有盛譽,新聞課程首辦於1968年,是當時傳理系(現傳理學院)的奠基學科;九十年代末已設國際新聞課程,多年來為本地業界培養了眾多人才。在此基礎上,我們於2007年開辦國際新聞文學碩士課程,致力提供高水準研究生教學,側重探討香港和中國大陸以及東亞和東南亞地區的國際新聞的發展與變化。課程提供以下兩個專業方向:

財經新聞課程方向致力培養具備開闊的國際政經視野、深入的財經分析能力及專業新聞知識的財經新聞記者。課程設置深入淺出,沒有財經方面的學術或工作背景的學生或在職人員亦可就讀。

國際新聞課程方向注重將課堂理論與新聞實踐緊密結合,力圖培養對國際政治文化有深入理解、具敏銳的新聞觸覺、高超的實踐能力和紮實的語言基礎,並能熟練運用新媒體工具的新聞人才。

課程簡介

財經新聞課程方向

國際新聞課程方向

本課程為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制修課式碩士課程,側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生修畢至少27個學分,並達到大學所要求之畢業水平,將獲授予國際新聞文學碩士學位。國際新聞文學碩士課程學生需修讀27個學分(當中15個為必修科目,12個為選修科目) 。

瀏覽課程設置

入學資訊

《網頁內容,以英文版為准》

本科學士學位,具有媒體機構、私人或公共機構的媒體部門工作經驗、或對媒體行業和管理有相當瞭解和認識,有志於在此行業發展晉升的人士。

申請入學者必須:

  • 持有或即將領取認可大學之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及
  • 達到較高的英文水平;如本科課程就讀以非英語授課的院校,則需獲得以下一項資格證明:
    1. 托福國際考試達到79分或以上 或
    2. 雅思國際考試達到6.5分或以上

    本課程採用“先到先審”原則,從每年十一月中起接受報名,直至次年六月為止。如入學名額提早錄滿,我們或會在截止日期前結束錄取工作,因此建議申請者盡早提交申請。

    * 假如申請入學者現時英語未達入學最低要求 (即托福79;雅思6.5分)者,申請將不獲審核處理,直至申請人能提供符合最低要求的英語成績。

    通過首輪篩選的申請人或需接受傳理與影視學院的面試,面試用英語進行,主要涉及申請資料的各個方面以確認申請人就讀的能力。

    學費

    一年的全日制學費共 155,000 港幣
    兩年兼讀制每年學費 77,500 港幣(僅限香港本地學生)

    更多資訊(必需提交的申請材料)

    常見問題

    1. 我可以申請獎學金嗎?

    獎學金獲獎名單將在第一學期末公佈。每年名額視乎獲錄取的學生人數而定。學生毋需自行申請。

    2. 我可以申請學校宿舍嗎?

    學校宿舍只接受本科生申請,授課式碩士課程學生可以申請位於校園內的吳多泰博士國際中心大部分的同學會在校外租住私人樓宇

    3. 香港是怎樣的?

    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你能在此感受不同文化和品嚐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美食。廣東話是主要語言,但英語亦同樣被廣泛應用。香港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治安最好的城市,亦是亞洲地區一個重要樞紐。

    4. 畢業論文是否必需的?

    不是。我們只建議有志於從事學術研究的學生選修。

    5. 我是否必須懂中文才能入讀?

    不是。本課程以全英語教學。

    6. 持有香港學生簽證可以在香港工作麼?

    學生可以在校內從事一周不多於20小時的工作並且也可以在學習期間從事短期實習工作。同時,學生也可以在暑假期間工作。香港政府允許學生在畢業後在香港工作一年並且不需要申請工作簽證,具體的條例請點擊這裡

    7. 學費包括醫療保健嗎?

    本課程的學生跟本科生同樣能享受位於善衡校園邵逸夫大樓五樓的保健中心的普通門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