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課程

傳媒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由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和商學院聯合開設。基於商學院和傳理學院各自的優勢,本課程在設置上立足整合傳媒和管理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對傳媒行業的管理和領導能力及素質進行綜合訓練。本課程設置在香港這一大中華地區和全球資訊彙集之地,能夠讓學生及時瞭解、適應並迎接本地區以及全球傳媒產業迅猛發展的挑戰。

本課程旨在訓練專業人士在媒體管理和研究應用方面知識的理論素養和分析能力,同時訓練媒體專業人士的領導力和管理方面的敏銳洞察力,進而挖掘這些專業人士在媒體行業管理方面的素質和潛能,也為他們以後有興趣在該領域進一步深造打下基礎。

課程簡介

《網頁內容,以英文版為准》

本課程要求最少27個學分。其中12個學分來自必修課,12個學分來自選修課,3個學分來自畢業課題報告 (不選報告者可選擇以一個選修課代替)。[有待大學議會批核]

本課程著眼於高水準的專業學習,對傳播理論、研究方法及傳媒管理與分析能力在實踐中的應用提供重點訓練。

瀏覽課程設置

入學資訊

《網頁內容,以英文版為准》

本科學士學位,具有媒體機構、私人或公共機構的媒體部門工作經驗、或對媒體行業和管理有相當瞭解和認識,有志於在此行業發展晉升的人士。

申請入學者必須:

  • 持有或即將領取認可大學之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及
  • 達到較高的英文水平;如本科課程就讀以非英語授課的院校,則需獲得以下一項資格證明:
    1. 托福國際考試達到79分或以上 或
    2. 雅思國際考試達到6.5分或以上

    本課程採用“先到先審”原則,從每年十一月中起接受報名,直至次年六月為止 (首輪招生: 十一月中至一月; 第二輪招生: 二月至六月)。如入學名額提早錄滿,我們或會在截止日期前結束錄取工作,因此建議申請者盡早提交申請。

    * 假如申請入學者現時英語未達入學最低要求 (即托福79;雅思6.5分)者,申請將不獲審核處理,直至申請人能提供符合最低要求的英語成績。

    通過首輪篩選的申請人或需接受傳理學院的面試,面試用英語進行,主要涉及申請資料的各個方面以確認申請人就讀的能力。

    學費

    一年的全日制學費共155,000港幣
    兩年兼讀制每年學費77,500港幣(僅限香港本地學生)

    更多資訊(必需提交的申請材料)

    常見問題

    1. 本課程與傳理學文學碩士有什麼不同?

    和傳理學文學碩士相比,傳媒管理碩士課程的學習重點更多在傳媒的”管理”方面。雖然課程內容並不限於媒體機構的操作管理,但預期更多的畢業生會在此行業的管理層發展和晉升。

    2. 我的英語不好,是否會被錄取?

    此課程的授課主要語言是英文,中文(包括廣東話和普通話) 只是輔助語言而且比例較小。雖然英語能力不是申請的必須條件,但英語能力較弱的同學聽課、閱讀、完成功課和做論文將有一定困難,因此英文成績好的申請人將獲得優先考慮。

    3. 我的職業前景是什麼?

    該課程畢業生有望在媒體行業、公司以及其它商業機構,或教育類和政府部門任職。

    4. 我需要申請學生簽證嗎?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要求,所有非本地全日制學生都需要申請學生簽注才能在香港學習。一般情況下,在把簽證郵寄給您之前,入境事務處需要六至八個星期處理有關申請。兼修式非本地生必須已經持有在香港逗留的有關簽證。

    5. 持有香港學生簽證可以在香港工作嗎?

    學生可以在校內從事一周不多於20小時的工作並且也可以在學習期間從事短期實習工作。同時,學生也可以在暑假期間工作。香港政府允許學生在畢業後在香港工作一年並且不需要申請工作簽證,具體的條例請點擊這裡

    6. 我可以申請獎學金嗎?

    獎學金從港幣20,000元至港幣10,000元不等。獲獎名單將在第一學期末公佈。每年名額視乎獲錄取的學生人數而定。每年獲錄取的總人數中,約有百分之十五表現優秀的學生有機會獲得此獎學金。得獎者必須考獲cumGPA(基點)3.1或以上。學生毋需自行申請。